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桂花飘香六安行 皖美五年别样“红”
——采风行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1:23 【字体:

  金寨:削峰填谷,铸就电网“稳压器”

  随后,采访团一行驱车深入大别山脉腹地的响洪甸水库上游的金寨县张冲乡,这里正在建设总投资75亿元的国网新源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作为华东电网的“稳压器”,蓄水量相当于两个西湖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这所蓄能电站总投资75亿元,年发电量20.1亿度。金寨抽水蓄能电站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安平介绍,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将利用当地库区资源及生态优势,结合响洪甸水库、流波电站以及张冲乡的竹海资源,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产业,进一步带动当地商业、旅游业配套发展,让更多的老区群众享受到蓄能电站带来的经济"红包"、生态红利。该项目是金寨"5+1"项目,计划2021年第一台机组投产,2022年全部投产完成,2023年3月全部投产了。它肩负着电网调节器的重任,建成后,这一项目将在电网中发挥"削峰填谷"、提高电网平衡调节能力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