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督查办开展非机动车“上牌照、拆棚子、戴头盔”专项督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1:48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意识,加强骑乘人员的头盔佩戴率,督促市民尽快完成电动车上牌,我市目前启动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工作。10月10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对未按规定办理登记上牌的电动车开展集中整治。为做好宣传工作,督导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带头执行非机动车“上牌照、拆棚子、戴头盔”等要求,10月8日一早,市委督查办联合市文明办、市机关市务管理处,分成两个组,分别在市行政中心南门、北门对骑行非机动车上班的人员进行“上牌照、拆棚子、戴头盔”宣传、督导。

  10月8日早上7时,市委督查办、市文明办、市机关市务管理处工作人员即在市行政中心南门和北门入口处,对骑行电动车上班的人员逐一进行查看,对没有按照要求上牌照、戴头盔的,要求其下次骑行必须按照要求上好牌照、佩戴头盔,否则将不允许其进入行政中心。

  在此次督查中,督查人员也看见不少工作人员存在上班迟到的现象。8点03分,一位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女工作人员,见北门入口处有人正在拍摄,于是便想从北门出口进入行政大院,被保安阻止后,直接把电动车停在外面,步行进入大院内。8点14分,有三位工作人员步行走进行政中心大院,其中一人进入大院还拿出早餐边走边吃。除了骑乘电动车,开车、步行迟到的人员也不在少数,甚至有的人员近八点半才来上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