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前8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53.5亿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3:25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获悉,今年1-8月六安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为5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3%。其中,出口48亿元,增长25.9%;进口5.5亿元,增长20.9%。

  据了解,1-8月我市外贸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进出口累计48.7亿元,增长27.2%,占总额的91.1%。其中,欧盟成员国是我市对外最大贸易市场,进出口累计10.7亿元,增长42.7%,占总额的20%,美国和东盟紧随其后,进出口分别为10亿元和5.9亿元,分别增长48.3%和下降9.1%。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和纺织服装为主,分别出口13.5亿元和10.4亿元,分别增长39.6%和下降7.5%。进口商品以农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

  今年以来,六安海关持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推动企业注册、出口食品企业基地备案等业务线上办理、快速办结;派员实地开展认证辅导,着力提升企业信用等级,让企业尽快享受低查验率、免担保等政策红利;用足用好减免税政策,今年1-8月六安海关为企业累计减免税款514万元,有力推动我市外贸经济健康发展。(杨洋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