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清朗网络空间 六安在行动

编辑:王伟 来源:中共六安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7:1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对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网络空间,9月17日,六安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指出,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是国家网信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全网开展的“大扫除”。目的是整治网络违法违规问题,力求有效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积极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会议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完善部门协同治理,构建综合管网治网工作格局。属地网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业主责。要主动担起监管责任,加强管网治网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依法依规管网治网能力水平。全市网站平台账号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主管、主办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网。要加强内容审核。坚持总编辑负责制,严格落实“三审”负责制,确保网络信息内容导向正确、合法真实、表述规范。
会上,通报了全市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有关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了解读辅导,有关县区和网站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网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图片

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开发区工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市直新闻媒体、市政府网以及重点商业网站平台账号负责人和内容主编,市级综合执法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