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5:43 【字体:

  本网讯 9月1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换届风气监督警示教育材料,审议《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分别听取我市粮食、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六安市企业上市“雁阵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青年干部队伍成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六安老区落实落细、开花结果;要坚持正确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为市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吃透核心要义,确保六安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各筹备工作组要按照筹备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组织好基层一线代表集中培训,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健全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要紧盯关键环节,及时研究解决粮食安全重大问题,按规定及时增加粮食储备规模,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平稳有序;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统筹耕地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从严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进一步严格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规范用地秩序,做好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和农民建房用地服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承接省级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各级各单位要统筹做好落实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加强后备企业培育、加大上市公司招引力度等工作,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