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放大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9:35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人社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自身职能,研究出台了《市人社局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条细则》。

  《细则》分别从创业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激励、创业担保贷款、助力降本减负等多个角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内容包括:支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争取每年创建1-2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引导更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入园创业,提供创业培训、税费减免等一条龙服务,落实房租、水电费等费用减免,努力营造良好的返乡创业氛围。吸引急需紧缺人才支持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展。积极贯彻落实我市“人才新政15条”,优化人才综合服务,设立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一体化智慧人才服务平台,打造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鼓励各类技能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创业。落实青年人才“聚皖行动”,对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给予租房及购房补贴;健全校企技能人才供需对接机制,支持企业实施新型学徒制培训,并将援企稳岗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年底。完善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政策。将贷款对象范围扩大至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对信用优良的创业者免除反担保,符合条件的个体创业者、合伙创业者、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分别达到50万元、、300万元。积极厚待优秀民营企业家。将符合条件的民企专业人才纳入市政府特殊津贴、“六安创新英才”、“六安创业英才”、“皖西杰出工匠”、“六安市技术能手”等优秀人才选拔培养范围。落实降费政策减轻民营企业负担。继续执行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民企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保费的,积极兑现社会保险补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