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基层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1:35 【字体:

  9月6日到12日是安徽省中医药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中医药在你身边”。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室均开展中医药服务,实现了基层中医药服务全覆盖的目标。

  全市现有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疗机构5个,民营中医院2家,拥有省级以上名老中医药专家24个(含基层),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科专病23个,中医类诊所及门诊部140家。全市中医医院床位数3658张,中医执业(含助理)医师2090人,形成了公立为主、私立为辅、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

  守护全民健康,就要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这“一公里”就是老百姓身边的基层医疗机构。为此,我市大力加强城乡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科)建设,持续推广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切实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软硬件建设,开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西学中”培训,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全市共有94所乡镇卫生院和15所社区服务中心按照标准完成中医馆建设并投入使用,可提供针灸、推拿、牵引、穴位敷贴等中医药服务10余项;全市132所乡镇卫生院、1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4所卫生服务站、1785所村卫生室也均开展中医药服务,覆盖率达100%。(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