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级林长会议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9 08:31:02 【字体:

  本网讯 9月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级林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束学龙、王岚、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生态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关于林长制工作重要批示、省级林长第五次会议和全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林长制条例》,审议了《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调整市级总林长、总督察长、副总林长、市级林长的通知(送审稿)》。

  叶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强调“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林长的森林草原保护发展责任”,对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近年来,我市林长制改革工作一直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在林长制改革探索阶段,首创了林长制功能区、督察长、林业警长体系等制度,做法在全省推广,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对表对标、提升站位,结合打造“一区四地一屏障”,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确保我市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叶露中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紧紧围绕“五大森林”行动,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着力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要通过造林抚育增加森林碳汇储量,将我市丰富林业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