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尊重英雄 崇尚正义 全市29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表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8 15:13:48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推动形成尊重英雄、崇尚正义、勇于担当、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9月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全市第十三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对2020年全市涌现出的29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对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多重考验,全市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了许多正义充盈、感人至深的典型人物。他们中有奋不顾身勇扑山火的现役军人,有不顾安危扑救失火车辆的公交车驾驶员,有面对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勇于周旋控制的基层党员,还有许多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者或者冲入火场救人的普通群众等。全市第十三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士官杜晓、舒城县通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陈加兵2人获一等奖,霍山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卫工但修年、裕安区固镇镇冯郢村村民陈东华2人获二等奖,霍邱县范桥镇倪庙村党支部书记刘道新等25人获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金每人10000元,二等奖奖金每人6000元,三等奖每人奖金4000元。在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挺身而出的牺牲精神、坚决打击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斗争精神、主动参与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皖西儿女的时代风貌,是值得全市人民学习、崇敬的榜样。我市将在评选、确认、政策等方面健全激励机制,通过策划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最强音”,切实推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让见义勇为工作成为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张闪亮名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