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发布“一库一目录” 推进“人才新政”落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7 08:56:34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级相关产业主管部门及重点产业企业共同完成六安市重点产业企业名录库、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简称“一库一目录”)的制定发布工作。其中,重点产业企业名录库包含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制造、节能环保、创意文化等产业283家企业;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共收录相关重点产业企业388个岗位需求信息。

  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印发《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在六安就业创业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推出15条“硬措施”,堪称我市历年来最大力度“人才新政”。据悉,此次制定发布“一库一目录”,旨在进一步明确“人才新政”的实施范围,充分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引导和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向六安重点产业、行业、岗位定向流动,更好地推动“人才新政”落地见效。

  此次发布的重点产业企业名录库中,市经信局以属于相关产业类别中的亿元以上规模民营工业企业为标准,建立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显示等产业重点企业名录库,共计252家企业;市市场监管局以取得医药类生产许可证并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企业为标准,建立生物医药制造产业重点企业名录库,共计19家企业;市生态环境局对照相关标准,结合各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等因素,建立节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名录库,共计9家企业;市文旅局本着激励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原则,将创意文化产业全部纳入重点企业名录库,共计3家企业。此次发布的重点产业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紧扣全市重点产业需求,对标“人才新政”,共收录60家民营企业在安全管理师、机器工程师、产品研发师等方面的岗位需求,包含专业、学历、需求人数等详细信息。目录将为政府、部门、企业、人力资源机构等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明确的参考和依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