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点赞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六安市入围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6 08:40:04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批复同意分别以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牵头的城市群启动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六安市作为广东省城市群的成员单位成功入围(政策要求打破区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产业链上优势企业所在城市联合申报)。

  六安市作为安徽省唯一入围城市,早在2017年开始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先后入选“2019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十大氢能城市”、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氢走廊”城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大力支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意见》《六安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六安市始终聚焦氢燃料电池研发和商业化这一主攻方向,依托行业头部企业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和区域产业链开放协作,相继建成省内首个燃料电池智能工厂、首座加氢站、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先后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等。

  据了解,城市群示范期4年,考核合格城市群最高可获得17亿元中央财政资金,奖补资金重点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以及新车型、新技术的示范应用等,不得用于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六安市参与的广东省城市群由佛山市牵头,联合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阳江、云浮以及福建省福州市、山东省淄博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六安市等。(王翔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