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织密医疗保障网 托举群众幸福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9:56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安市医保局通过着力健全“保基本、全覆盖、守底线”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加快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织密医保民生工程“保障网”,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线”,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基本医保落实待遇保民生

  该局积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巩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在95%以上。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新增筹资主要用于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0%以上。目前,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497万人,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为154.8万人次支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18.1亿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1.2%;普通门诊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55%。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4960人次19.2万元。

  大病保险及时兑付解民困

  通过政府公开招标,择优确定承办商业保险公司,授权市级医保经办机构与中标的商业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合同期限及盈亏率等,全市统一投保,分县区核算。大病保险盈亏率确定为97%,赔付率低于97%的保费返还医共体,赔付率高于100%部分医共体承担90%,商保公司承担10%。实行大病保险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推进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平稳运行。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赔付2.3万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2.2亿元,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到61.3%。

  医疗救助纾困解难暖民心

  我市医疗救助合规费用目录与基本医保目录相一致,且实施“一站式”救助的医疗机构均是基本医保定点协议医疗机构。目前,对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均实施“一站式”、“一单式”、“一窗口”报销和救助。今年上半年,全市已累计救助困难群众大重病患者24.7万人次1.5亿元;共资助58.29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参保费1.48亿元,困难群众参保率达100%,圆满完成2021年参保任务。(王 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