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问题整改 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1:41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专题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十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叶露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向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巡察利剑作用发挥,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不断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也逐步得到规范。但也要清醒看到,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仍有不足,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够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突出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叶露中强调,要突出政治担当,着力抓好成果运用。要紧扣政治责任深化整改,进一步细化落实市级分管领导督导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五责协同”。要紧扣攻坚克难深化整改,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巡察发现问题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分类处置,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紧扣标本兼治深化整改,统筹督促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原因,逐条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时限和要求。

  叶露中强调,要突出政治责任,着力抓好谋划落实。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标本兼治,突出盯住权力和责任,着力提高解决问题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化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认真贯彻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实施意见,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督促县区党委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升工作质效,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有关制度规定公正规范履职,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切实维护巡察的公信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