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1 08:43:46 【字体:

  本网讯 8月27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7月我市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实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县域全覆盖。全市四个试点县共建立10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三区共建立7家医共体,参照推进。经过两年时间的建设发展,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并多次受到省政府和省医改领导小组的肯定和表彰。

  从县域医共体改革效果监测指标上看,我市县域就诊率已达到83%,较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启动之初上升15个百分点;基层诊疗量65%,达到省目标;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能力提升,Ⅲ级手术占比60.51%,较启动初上升15个百分点;县域医共体内电子病例互联共享从无到有,实现全覆盖;县域医共体内具备“50+N”种疾病诊疗能力的乡镇卫生院占比、开展外科手术乡镇卫生院占比均实现100%。全市病人外转率下降;医保资金县域内支出率不断提升,2020年为56.07%,较2019年上升4.61个百分点;医保基金超预算收窄,部分县区实现医保基金结余。

  为深入推进医共体内部人、财、物紧密联系,打造“一体化”服务模式,各县区政府主动牵头,研究部署医共体建设工作。一是打包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结余留用,建立紧密型利益纽带;二是建立政府办医责任清单、内部运营管理清单、外部治理综合监管三个清单,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运行关系;三是医共体牵头医院对乡镇卫生院实行一体化管理,通过统一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医疗业务管理、药械业务管理、医保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和绩效考核管理,实现专家资源、医疗技术、药品保障、补偿政策、双向转诊、公卫服务等六个方面的上下贯通效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