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丝丝“清凉”沁人心
——我市工会系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5 08:36:18 【字体:

  三伏天悄然过去,但“秋老虎”余威依然不减。8月22日,刚在项目工地打完地基桩的张贤东口渴难耐,拿起一瓶矿泉水,一口气喝下了大半瓶。刚巡检回来的电焊工张文君,从冰箱里拿出冰西瓜,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感觉分外凉爽。

  张文君吃到的大西瓜,是近日金寨县经济开发区工会2021年夏季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来到雅迪公司金寨项目施工现场给建筑工人们送去的“清凉大礼包”之一。当天,金寨县经济开发区工会给张文君他们带来了280箱矿泉水饮料以及2100多公斤西瓜。“我们享受着清凉,感到很开心!”解了渴的张贤东,手上拿着刚刚摘下的安全头盔,开心地笑着。

  我市各级基层工会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企业工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7月26日,位于裕安区新安镇的安徽强盛集团工会为自家集团100余名一线员工送去了200余箱矿泉水的同时,还为奋战一线的150余名新安镇环卫工人送去了300余箱矿泉水,以感谢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忘我奉献,坚守一线岗位。

  “这只是我市各级基层工会夏送清凉的缩影。”据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我市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安全生产、平安度夏,市总工会及早谋划和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发动各级工会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把对员工的关心和关爱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工会购买了香皂、毛巾、风油精、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深入“苦、脏、累、险”工作场所,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让广大一线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这一份份‘清凉大礼包’,饱含着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关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仪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工会送清凉活动坚持常规慰问,重点深入从事高危、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从事建筑、安装等户外作业的一线农民工,由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分组分头奔赴一线,把送清凉物资与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等有机结合,努力将每一份“清凉”送到每一位高温作业职工的心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清凉慰问资金及实物200多万元,慰问企业248家,发放高温津贴40多万元,惠及了近10万名一线职工。(杜椀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