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学习会议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5 08:29:29 【字体:

  本网讯 8月2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学习会议召开,浙江大学环境健康研究所所长、浙江树人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维屏教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束学龙、王岚、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谢忠等出席。

  会上,刘维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论述、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挑战、碳达峰碳中和与碳交易、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四个方面,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生动的报告。报告站位高远、分析精辟、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市委副书记胡春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对表对标,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理解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绿色促振兴,以低碳促转型,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生态屏障。要坚持系统思维,坚决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科学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挑战,制订我市碳达峰具体工作方案,深入研究绿色低碳产业,加快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新的增长点。要坚持真抓实干,着力推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快推动结构调整,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把我市“绿水青山红土地”的品牌越擦越亮,在推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走出一条红绿结合、绿色低碳的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