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督查办督查天然气“六金线项目”进展情况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4 09:23:13 【字体:

  日前,有群众反映,由淮河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金安——叶集——金寨天然气支线管道,虽然管道辅设完毕,但沿途金安、裕安、叶集四个门站进展十分缓慢,影响管道供气,当前LNG天然气价格飙升,用气企业压力较大。为了解相关情况,市委督查办对此进行了督查。

  督查人员首先对金寨华润燃气、六安新奥燃气、六安港能天然气等企业目前气源和价格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据相关燃气公司介绍,目前公司都是靠车辆从外地运气过来,虽然气源较为充足,但近期液化天然气价格涨幅较大,再加上运输成本高,金寨华润燃气在气站和居民用气方面存在价格倒贴现象,公司运营存在压力,希望能加快天然气管道建设,降低运输成本,保障工业企业用气。

  督查人员随后又实地走访了金安——叶集——金寨天然气支线管道施工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由省属国有企业淮河能源燃气集团投资建设,管道全长约92.8公里,管线沿沪陕高速并行敷设,设有5座输气站和5座阀室,总投资约5.2亿元。该项目于2017年8月11日正式开展前期工作,原计划于2022年6月通气。1—4标段管道工程于2020年12月全部敷设完成。5、6六标段为5座输气站、5座阀室建筑安装工程,于2021年3月开工,施工合同工期300天,截至7月底,各输气站、阀室建安工程总体实际完成比例约为60%,比原计划(40%)快了近20%。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预计9月份能完成。

  为督促企业早建成早投产,日前市委督查办约谈了项目投资单位淮河能源燃气集团项目和标段负责人。据介绍,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但有部分场站建设存在因征地补偿未落实,以及后续输气站需要自控调试,试运行前需要办理各类专项工程验收等问题,影响进度。“六金线项目”原定于2022年6月份达试运行条件,但公司为确保尽早给六安送上清洁能源,现计划提前到2021年12月底项目达试运转条件。

  为保障该项目能早日建成,市委督查办要求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关注该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征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让输气站、阀室建设尽快完工。对项目进展情况,市委督查办将不定期开展督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