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昨起从南京返来本地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3:25 【字体:

  本网讯 针对江苏省南京市报告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9份阳性标本,7月21日,六安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通告,就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提出要求。

  根据《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以及从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等中风险地区返来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并接受核酸检测。从即日起,对从南京返来本地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各地需加强社区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各级各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要关注江苏省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需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适龄人群,应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