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宋国权来我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6 08:21:35 【字体: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一行来我市霍邱县,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大礼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等陪同慰问。

  宋国权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霍邱县马店邮政支局的工会服务驿站,详细了解了驿站服务内容和网点数量。宋国权指出,工会服务驿站为服务户外劳动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切实发挥驿站作用,打造可以御寒避暑、温馨实用的户外劳动者之家。宋国权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继续做好工会服务驿站建设、管理工作,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覆盖到更多驿站网点,为酷暑下坚持工作的一线劳动者撑起一片荫凉。随后宋国权向环卫工人、邮递员等户外劳动者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护,注意防暑降温保障工作安全。

  离开驿站,宋国权一行深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车间,看望慰问生产一线职工。宋国权指出,开展“夏送清凉”是工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品牌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让更多高温、户外作业职工感受到“清凉”。

  宋国权强调,安全生产关乎发展全局,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职工在高温天气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企业更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慰问期间,宋国权一行还前往该企业智控中心、智慧展厅、党史教育展厅调研参观,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