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9 15:48:36 【字体: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登记的重型柴油车,都要符合国6a排放标准,这对柴油车环保排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标准。而此前购买的国五重型柴油车,需在12月底前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与此同时,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记者了解到,国六排放标准简单来说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相关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比如: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限值和国五相比分别加严了77%和67%。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柴油车NOx排放量超过汽车排放总量的80%,PM排放量超过90%。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是我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会大大减少柴油车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保护公众健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