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公安禁毒安保工作推进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7:51 【字体:

  6月25日上午,全市公安禁毒安保工作推进会在舒城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公安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舒城县局汇报了禁毒“预警通告”县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县区公安机关就禁毒安保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六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陶忠贵充分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公安禁毒工作特别是舒城县公安局积极主动推进“预警通告”县禁毒整治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级禁毒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推动落实党委、政府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将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在人员、经费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市、县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缉毒主力军作用,加强禁毒队伍建设以及业务培训,提升禁毒专业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成员单位、乡镇(园区)、企业从业人员培训,提升禁毒要素“大摸底、大排查”工作成效,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建立完善“警种共融、所队共战”的缉毒新模式,健全跨区域情报交流、联合侦查办案等机制,循线侦查、深挖幕后,摧毁贩毒网络效能。各警种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协作配合,以深化禁毒严打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全力攻坚毒品目标案件为重点,重拳出击、主动进攻,凝聚公安机关警种部门的禁毒合力,真正形成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合围态势;要深入推进“拔钉追逃”“平安关爱”“清隐”“清零”“清库”等专项行动,坚决将打击治理涉毒犯罪进行到底,借助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平台,综合运用“逢嫌必检”、“毒驾治理”等手段,强化社会面排查、吸毒人员管控,定期进行毛发、尿液检测,深挖线索,拓展经营,适时组织专项行动,铲窝点、断链条,最大限度遏制涉毒违法犯罪,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余大鹏 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