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8:37 【字体: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六安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

  叶露中指出,规范养犬行为、强化养犬管理事关公民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城市整体文明形象。要明确立法精神和价值导向,按照既要尊重个人心理偏好,又要尊重他人基本权益不受侵害的原则,修改、完善和充实《条例》内容。要强化工作举措,探索走专业执法、群防群治和基层自治相结合的管理之路,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与违法违规养犬行为作斗争。要有效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规范养犬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积极参与规范养犬的良好舆论氛围。

  叶露中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必要手段。要结合我市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群防群控、防治结合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

  叶露中指出,工业设计在工业强市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是新兴创意产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业设计理念,夯实工业设计基础,培育工业设计土壤,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知晓工业设计、参与工业设计的浓厚氛围。要动员企业市场主体高度重视工业产品的设计创意,积极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专业设计创意团队,着力培育我市设计创意产业。要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举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职业院校开设专门课程等形式,进一步调动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工业设计的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见习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