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共话中国名优绿茶产业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6 09:32:56 【字体:

  本网讯 4月25日,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国茶叶学会、安徽农业大学、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名优绿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宛晓春作主旨演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斌指出,六安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和良好生态环境,孕育了六安瓜片、舒城小兰花、霍山黄芽等众多名茶,赋予了六安茶“香气浓郁、回味甘甜、汤色明亮”的特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立足绿色山水、红色资源、民俗文化、特色产业,创新提出建设六安茶谷,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高斌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是茶界盛会,我市将充分吸收论坛成果,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丰富发展举措,为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刘仲华、宛晓春围绕“中国名优绿茶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先后作主旨演讲,共话绿茶产业发展未来。

  论坛活动前,部分参加活动嘉宾于24日下午前往裕安区独山镇,现场考察了我市绿茶种植、加工及市场现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