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第十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5 08:42:40 【字体:

  本网讯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六安金寨五周年的特殊日子,4月24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市一谷一带办公室承办的第十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式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隆重举行。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致辞。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上海帝芙特国家茶文化广场董事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庞言良,市领导付新安、韩军、高斌、郑刚、梁修存,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开幕式。

  叶露中在致辞中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六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六安山水条件得天独厚,孕育了众多优质名茶。六安瓜片享誉古今。我市自2014年创新提出建设六安茶谷以来,着力建基地、育龙头、造品牌,各项建设如火如荼,综合效益逐年凸显,为六安的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资源生态优势,不断充实茶谷建设内容,强化生态保护、产业支撑和品牌引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开拓六安茶叶市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进一步做好茶旅融合,放大茶谷效应,不断培育茶产业新的增长点。

  在开幕式主会场,我市与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事项,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平原与副市长郑刚共同为“中茶六安茶产业战略合作基地”揭牌。现场还举行了“新时代红色骑兵连”出征仪式。

  大湾村脱贫是全市脱贫攻坚的缩影。开幕式展示了大湾村民脱贫后的幸福生活。由村民自编自唱的歌曲《习大大到咱家》回忆了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大湾村的场景。村民们表演的来源于劳动生活的《农耕秀》,将田间忙碌景象展现得淋漓尽致。一曲村民原创歌曲《我们脱贫了》表达了村民跟党走、感党恩、奔小康的喜悦心情。节目进行中,主持人还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大湾村”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进行了访谈。

  六安茶乡美,香茗扬四海。8位非遗制茶技艺传承人和演员们共同带来了开茶礼表演《茗扬四海》,以茶为礼,以茶为媒,敬天敬地,敬先烈敬未来!最后,在一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整个开幕式圆满落幕。

  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的节庆活动,六安茶谷开茶节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以来,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对进一步宣传六安、推介六安、关注六安、投资六安,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好山好水出好茶。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75.46万亩,干毛茶产量3.4万吨,一产产值33.6亿元,综合产值122亿元。茶谷区域贫困人口22.6万人实现稳定脱贫,年人均增收超1200元。

  本届开茶节以“脱贫幸福路 振兴再出发”为主题,除主场活动外,针对建设六安茶谷实际需求,分阶段、分受众、分产业陆续开展4场座谈会、恳谈会、推介会和培训会,即:中国名优绿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安徽春茶地标保护·茶产业质量提升宣传周(六安)启动仪式、六安市春茶招商推介签约仪式、六安市乡土专家茶叶种植加工培训活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文 隋文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