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不打招呼 直奔现场
——市委督查办督查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7:48 【字体:

  近日,市委督查办在梳理网民在人民网给省市委书记留言问题时了解到,近半年,有不少网民多次反映霍邱县正华高中收费高、食堂伙食差等问题。为切实了解具体情况,近日,市委督查办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相关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人员注意到,近段时间来,多条网民留言投诉都是反映霍邱县正华高中收费和食堂伙食问题。2月份,有网民再次反映生活费上涨,但食堂就餐安全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霍邱县教体局回复,该局经暗访突查了解,学校伙食费是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向学生家长及社会进行了公示。关于食品卫生问题,学校严格按照规定,且没有发现吃剩菜的情况。关于贫困生资助问题,学校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实行了资助全覆盖。

  4月14日中午十一点四十分左右,正是正华高中师生吃午饭时间,督查人员来到学校时看见,有一部分学生已经吃完午饭,有一部分学生正在打饭、就餐。食堂内有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同餐,且同菜同饭,三菜一汤。没有发现吃剩菜的情况,吃完后由学生负责打扫食堂。

  据了解,该校有将近2000名学生就餐,由于学生多,所以采取错峰就餐。早在去年上半年,有网民反映正华高中乱收费问题后,经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查实,已经对该校下达了处罚通知书,该校已于2020年6月1日缴清罚款。目前,学校收费是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由于物价上涨,去年学校伙食费在原标准上提高了100元/月,为代收代支费用,分月收取。且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资助,张榜公示。

  督查人员在学校食堂后厨和食品留样等检查时发现了一些问题。督查人员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食堂的安全卫生同样关系到学生的健康与学校的稳定发展,学校食堂虽然进行了定期消毒、做到食品留样、校长陪餐,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学校要对照相关要求加强管理,及时整改,提高菜品质量,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同时要注重就餐环境的干净整洁,尤其是要做好地面防滑处理,真正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政府放心。对整改情况,市委督查办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