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四送一服”为大湾振兴强保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5:30 【字体:

  “现在我在茶厂务工,年收入4万多元,日子真是越来越幸福!”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村民陈泽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年来,金寨县供电公司架起与企业、政府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政府招商引资和客户用电需求,帮助解决客户用电办理、降本增效等实际困难。

  原先,大湾村像陈泽申一样的贫困户的收入主要是依靠光伏电站,一座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可以给他带来3000元左右的收入。今年以来,金寨县供电公司开展“四送一服”宣传和问题收集时,得知村里有建立扶贫茶厂的想法,主动宣传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尽心助力茶厂建设。金寨县供电公司根据茶厂建设需要,按用电需求架设了10千伏线路,并安装建立了配电变压器。如今大湾村建立了“公司+农户+基地”三合一模式的全电化茶叶生产企业,解决了全村2200多亩茶叶的加工难题,大湾村400多户茶叶种植户因此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金寨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建立了企业客户服务供电群,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第一时间收集和反馈客户诉求。今年以来,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涉农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排查,对薄弱区域电网进行了针对性改造升级,累计投入资金45万元。先后建设、改造了17个台区,改造了721户客户表后线,及时解决了立煌茶厂、岳王茶厂等9家茶企用电问题。同时组织开展10kV线路、配变巡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每到周末,我们这里十几家农家乐客人基本上都会满,生意很好的。”大湾鸿云农家乐负责人说,“前几年,农家乐数量少,用电还是可以的。这几年随着我们这里名气越来越大,旅游资源开发越来越多,客源多,农家乐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去年就是通过‘四送一服’,帮我们又上了一台变压器,从此我们用电无忧。这不,最近供电师傅们又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服务真是没得说。”用电有了保障,民宿、农家乐、特产商超等旅游接待场所快速发展,加快了各乡村经济发展,提高了村民收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