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5:19 【字体:

  本网讯 4月15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安义、聂保国、刘胜、梁修存、黄昕,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协常委履职情况,协商通过了人事事项。

  陈家本要求,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履行职能的正确方向,认真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进一步探索推进专委会党的建设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陈家本强调,市政协专委会要彰显“专”的优势,扎实做好协商“搭台”工作,紧盯党委、政府的关注点和人民群众的关切点,整合各方智力资源,紧扣关键节点,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真正以履职成效展示政协专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界别工作,着重发挥专委会在凝聚共识中的前沿阵地作用,把“双向发力”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从界别中来、到界别中去的理念,尤其要加大“到界别中去”的工作力度,组织委员经常深入界别群众,更好地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责任,协助做好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工作,结合各自联系的界别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年度调研、协商活动的工作安排,积极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创造条件,让每一名委员的特长优势都能得到充分发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