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六安督导

编辑:高方勇 来源:长安皋城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4:16 【字体:

6a7e7b19da3c4dccb575c21ed7a53591.Jpeg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14日上午,中央第七督导组来六安开展下沉督导,并召开六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长李建中,中央督导组相关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组长刘立兵,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学亮,市领导汪德满、车照启、高斌、郑刚,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等出席汇报会议。

  胡泽君指出

  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六安市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市委书记亲自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各单位分解任务、落实目标,切实压紧直接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落实落细协同责任。全市上下思想站位高,充分运用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工作,各项活动有声有色,选树典型学有榜样,起到了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的作用,教育整顿总体呈现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的态势,为即将开展的查纠整改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氛围。

  胡泽君强调

  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事关整个教育整顿的总体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通过班子成员谈心、个别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把政策讲清讲透,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对重点案件线索加快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要立足当下改,还要着眼长远立,聚焦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两促进”“两不误”。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干部履职担当、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社会维稳安保等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孙云飞表示

  孙云飞表示,中央督导组下沉六安开展督导,是对六安工作的关心指导,也是对老区工作的推动促进。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红土地上开展教育整顿,必须树立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六安落到实处。在红土地上开展教育整顿,不仅是精神家园践初心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的重要路径。六安市委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更实的使命担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严实作风,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检验工作成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高斌汇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