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法院抓“三学” 深化警示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2:09 【字体:

  本网讯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法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政治教育和党史教育先导学。市法院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开展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和“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开展两次专题研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讲座两场,“一把手”上主题党课1场,组织干警赴霍山红源广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知识测试,强化学习效果。通过政治教育和党史教育先导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为警示教育打牢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对比学。把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全国优秀法官”魏晶晶同志作为英模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追思会,谈感悟,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听魏晶晶同志先进事迹宣讲等方式,组织干警向魏晶晶同志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举办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会,把学习魏晶晶先进事迹与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相结合,把观看魏晶晶先进事迹宣传片与观看警示教育片《蒙羞的警徽》相结合,以强烈的对比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做到正面引导守初心,反面警示知敬畏。

  现场教育和案例警示强化学。在筑牢思想根基,弘扬英模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举措,强化警示教育的学习效果。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纪检监察组长为全院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印发2020年全市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剖析近三年全市法院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以法院系统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聆听廉政教育报告,全院干警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张琴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