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督查办复核人民网留言问题办理情况—— 大多及时办理整改有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8:42 【字体:

  近年来,我市通过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平台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努力用高质量高效率的留言办理工作,书写新时代执政为民的新答卷。为切实了解各地各部门对留言问题的办理情况,近日,市委督查办抽取了部分留言问题,对其办理情况进行实地复核,并邀请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督。

  近日,有舒城县网民反映,舒茶镇“206国道军埠至舒茶段”沙墩村出口改造完成后,没有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舒城县回复称,舒城县交通局已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因涉及红绿灯设置事宜,下一步,该局将积极会同公安交管部门,按相关规范要求,研究方案。

  4月8日上午,督查人员来到舒城县舒茶镇境内,看见新修好的道路上大车较多,速度较快,而在沙墩村附近有个出口,路上只设置了斑马线,并没有安装红绿灯。由于来往车辆速度较快,行人通过时总是小心翼翼、胆战心惊,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据舒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G206通车之后,在网民投诉之前,县里就已经排查出这里的安全隐患,去年年底已经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对该段各节点进行交通安全设施及信控设施补充设计,并落实了专项经费。目前,G206改建工程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正准备实施。除了网民反映的沙墩村路口,沿路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也将进行整治。督查人员要求舒城县严格设计标准,保质保量的情况下早建设早运行,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整改的效果,近期将进行回头看。

  近日,有网民反映裕安区响洪甸路与响铃庵路相交处,解放路二小附近经常聚集一些不法商贩,使用扬声器严重扰民。裕安区回复称,裕安区平桥城管大队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对违规播放的高音喇叭进行了依法暂扣。4月8日下午4点半左右,正是解放路二小放学时间,也是平常摊贩聚集的时候,督查人员在解放路二小附近的响洪甸路、响铃庵路、大别山路均没有看见占道经营的小贩,也没有听到叫卖声。不一会儿,督查人员看见平桥城管大队车辆在此巡逻。据城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直在整治流动摊贩问题,但流动摊贩具有流动性大、反弹性强的特点,为此他们只好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和集中整治力度,并做好宣传,让小摊贩尽量在设置好的地点定点经营,保障市民出行通畅,还市民一个和谐宁静的生活环境。

  近日,有网民反映市区常青路停车难,商家在公共停车位上摆放物品阻止他人停车。金安区回复称,金安区中市城管大队已安排执法人员勘查,对摆放在公共停车位上物品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加大对该处巡查力度,保持常态长效。

  4月8日下午五点半左右,督查人员沿着常青路进行查看,看见路两旁停满了车辆,没有看见商家私自占用停车位的现象。据了解,近段时间,城管部门加大了管理力度,如有自家物品或锥桶等占用车位现象,一旦发现会被城管先行登记保存,所以私自占用车位的现象明显好转。但由于车位有限,红街仍存在停车难现象。近期路边车位启动收费后,可能有所好转。(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