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纪委监委“四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7:05 【字体: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丰富红色资源优势,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到“四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坚持政治引领。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委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市纪委常委会多次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和部署。坚持将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

  坚持“红”“廉”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老区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做好红廉结合文章。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廉洁家风”为主题,承办全市第59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红廉结合,传递道德力量,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精神洗礼。同时,依托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设置红色党史版块及家风版块,打造传承红廉文化新阵地。

  坚持形式多样。“这样的微党史课学起来很方便,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市纪委监委通过“皋城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学党史版块,不定时推送党史微课程,受到一致好评。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干部自学、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领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有机结合,探索建立述学、评学、考学的有效机制,确保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坚持为民服务。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督促开展拆迁安置、物业管理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作为为民服务的“试金石”。在深化医疗机构骗保和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整治上下足功夫。通过“背包式调研”、“板凳会”等方式,深入基层访民情、问民需,将为民做实事落到实处。(张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