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创意添彩“就地过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4:53 【字体:

  随着“就地过年”成为当下的热词,对于市民来说,今年春节的出游方式也有所改变。近日,记者获悉,“就地过年”继续催热本地游市场,一些市民取消外出计划将眼光投向乡村游,琢磨着住民宿、泡温泉。市区一些文化场馆也陆续推出针对春节假期的文娱活动,用文化创意添彩“就地过年”。

  到乡村去

  “今年各地提倡‘就地过年’,原本计划的广州游我就取消了,虽然不出远门,但春节假期还是会计划带孩子出去走走,来一次乡村游也不错。”市民王科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家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一年基本上带孩子外出旅游一次,让孩子开拓眼界。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没有成行,本想今年利用寒假去温暖的南方游玩,但随着疫情防控需求和“就地过年”的倡议,他们遂取消了外出计划。不出远门,于是,王科将目光投向了周边县区的乡村游,“走走就近的景点。”

  不出远门也有好山好水。在寒冷的冬季泡个温泉舒缓身心,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市一些温泉景区也积极把握春节假期,提前“吆喝”起来。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推出的“年夜饭”活动,丰富了单一的温泉旅游,吸引着有泡温泉计划的市民。

  线上“过节”

  今年,云旅游依然走俏。“为了防控疫情防控,我们不提倡组团来大别山旅游。不过‘就地过年’倡议得早,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今年旅行社还会开展云直播,讲大别山的红色故事,为未来三四月份的市场做好准备。”从事旅游行业的叶丙勇说。在他看来,本地景区周边的酒店、民宿等或会因“就地过年”迎来本地客流高峰,拉动当地旅游市场发展。

  线上旅游之外,市民还可以享受文化大餐,在春节假期里充充电。记者了解到,皖西博物馆的“云之声”带你线上看展览第一期已经上线,通过该馆的志愿者讲解团队的声音,带领市民走进神秘的文物殿堂,聆听文物的声音,让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照样“云游博物馆”。市图书馆则将推出一系列的线上活动,从春节持续到元宵节,涉及征集原创春联、“看展览、学文化”——春节传统文化知识线上展、春节主题图书推荐、线上讲座、猜灯谜等多项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同时,线下的读书分享沙龙、山丘故事会等活动,也会持续进行,全方位满足市民的阅读及交流需求。

  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管理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常态化。(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 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