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九拐十八巷》获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金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9 09:10:16 【字体:

  本网讯 “看天真的牵牛花丈量着老墙/榆树拐的吆喝曾那么响亮/大井拐的包子哎香喷喷得烫……我的九拐十八巷。”日前,在“2020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中,金安区创作的歌曲《九拐十八巷》喜获金奖。

  九拐十八巷是六安古城文化标杆性的遗存,也是六安老城框架的主要支点和城市历史的经脉情源。近年来的老城改造,城市扩张,老街巷已经成为离我们渐行渐远的记忆符号,是六安百姓绕不开、舍不得、丢不掉的。由倪琼瑶作词、刘洋作曲的原创歌曲《九拐十八巷》,寄托着六安人的乡愁和童年记忆。通过歌曲再现,寻找共同的城市记忆,让听者充分感受到家乡六安是一个能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地方,激发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守望。

  2020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由浙江省文旅厅、上海市文旅局、江苏省文旅厅、安徽省文旅厅联合主办,是长三角群众文化领域融合、共享、交流的实际行动。入围作品共计30首,安徽省参赛的5首作品中,《九拐十八巷》获金奖。(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