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残疾人体育工作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4 15:36:17 【字体:

  本网讯 11月20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各县区残联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日前召开的全省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我市“十三五”期间残疾人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市残疾人参加残疾人体育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各县区汇报了“十三五”期间残疾人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还共同就“十四五”残疾人体育工作目标、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7年,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为残疾人体育工作做了政策保障。2016年10月,我市共派出40多人参加在合肥举办的全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6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2017年11月我市参加在宣城举行的安徽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取得4金1银1铜的好成绩;2018年在蚌埠市举办的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市残疾人运动员获得4金11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残疾人竞技体育获得佳绩的同时,我市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也有序开展。2019年省残联将我市指定为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试点市,共需为18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2019年舒城县春蕾特殊儿童中心申报的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今年已通过省残联验收合格。(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