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受表彰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4:3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委督查办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受到人民网表彰肯定,在人民网主办的“2020年网上群众工作会议”中获评“民心汇聚单位”称号,这也是市委督查办自去年成立来,连续2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我市一直高度重视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把办理网民留言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问计于民的一个重要渠道和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办好人民网网民留言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有效途径,把提高督查复核力度作为倒逼办理工作效率提升的重要手段,把网民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考量标准。市委督查办安排专人每天定时上网浏览,主动认领涉及本地留言,并及时进行交办。只要联系方式有效、反映问题属实,就要求最大限度解决回复,同时注重对有时间节点的留言进行跟踪办理,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办结。每个月,市委督查办还抽取部分反映较为突出、明确整改时限的问题进行实地督查、复核。针对网民反映比较集中、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有关人员深入调研推动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复核情况通过《效能追踪》《效能观察》及时发布,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情况进行通报曝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严密工作体系。一些长期积压的民生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部分网民的情绪得到了及时纾解,各类网络舆情也得到了有效引导。

  据了解,今年1-10月,全市党委系统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留言1636条,平均办结时限为5天,办结率均为100%,办理时效始终位于全省前列。同时,霍邱县委和金寨县委被人民网分别授予2020年度“活力奋进单位”和“实干担当单位”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