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网络安全:深化共识,强化共建,方能共赢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16:09:36 【字体:

  9月5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合肥举行。据了解,这已经是自2014年开始,连续9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

  9年来,网安周主题从2014年的“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到2016年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并延续至今,无不体现着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功能的深度延伸,互联网产品的多维演化,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构筑安全、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非一日之功,它应是一个不断深化共识、强化共建,遇到“杂音”不断“降噪”,发现“病症”及时“根除”的动态向上的过程。

  深化共识,就是要不断深化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对“网络安全靠大家”的理解。网络安全关乎你我,然而它“网”住的,不仅仅是普通人的生活,还能“兜”住孩子的视野,编织世界的映象,勾勒交往的边界。小到一个家庭,大到整个国家,守牢网络的“安全门”,就守住了教育、金融、军事、医疗、民生等各方面健康发展的第一关。

  强化共建,需要的不仅是个别部门、个别机构的努力,还需要置身“网”中每一个个体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硬件要安全,软件也要安全;端口要安全,渠道也要安全;数据要安全,技术也要安全;内容要安全,传播方式也要安全。可以说,网络安全,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主体都不能松懈,只有积聚众力,在建网、用网的过程中不断护网、净网,才能够确保织成网络的每一根“线”,“线”“线”相连的每一个点,始终在“安全态”下运行。

  网安才能长安。凝聚正确共识,强化各方共建,可以汇聚筑牢网络安全“金钟罩”的强大力量。也只有在顺应时代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共识、强化共建,才能实现网络安全和时代发展的双向促进,实现多方面共赢。(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