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以“三心”筑牢防汛堤坝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6:51:26 【字体: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明确重心,定好防汛“总基调”。越到关键时期,越要认清防汛工作的重心——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不畏缩、不动摇、不松懈,组织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统一指挥、各司其职、运行有序的工作机制。应急、发改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购和储备相关应急物资;救援队要安全、迅速转移受灾群众,确保险情前“不落一人”;志愿者要将食物、饮用水、日常用品等应急物资及时送达,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正常有序进行。

  坚守初心,传递防汛“最强音”。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我们看到,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一面面党旗在大坝上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在鲜红党旗的映照下,一个个党组织正如一座座战斗堡垒,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水火无情,人间有爱。大灾大难当头,尤其能考验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足打大战、打硬战、打恶战的准备。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要做好统计受灾信息、开设心理疏导等“细枝末节”,保证防汛救灾工作实之又实、细中又细。在这场生死攸关、决战决胜的大考中,以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词,交出一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的合格答卷。

  凝聚民心,奏响防汛“大合唱”。民心是防汛工作中的“定洪神针”。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就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力量。在防汛关键时期,每个普通人都摇身一变,成为暴风雨中默默奉献的“战斗者”。人民子弟兵争分夺秒搬运沙袋,忙碌的身影在洪水中显现;社会各界一呼百应贡献爱心,捐赠的支援物资在路上疾驰……这些看似微小的力量凝聚起来,便是郑州最强的后盾。救援队中的很多人,都经历了从抗疫一线到防汛一线的无声战役,他们在危难来临之际,主动逆行而上,握紧防汛接力棒,扛起防汛“主力军”的重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的硬仗,护山河安澜,保群众平安。(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