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从觉醒走来 向觉醒走去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10:07:17 【字体:

  前不久,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参与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在央视热播,该剧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期间,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致力于探索彻底改变中国落后面貌,唤起民众“觉醒”的艰辛历程。

  观剧后,我们都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人物事迹所震撼、所感动,无数次热泪盈眶,无数次慷慨激昂,无数次默念“述往思来,知史奋进,时刻保持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觉醒。”

  我们要保持信念面前不动摇的觉醒。百年来我们党从不缺乏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他们虽事迹各异,但无一例外都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保持觉醒,就必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上、融入灵魂,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们要保持困难面前不低头的觉醒。百年前的《觉醒年代》,“70后”的陈独秀,“80后”的李大钊,“90后”的毛泽东、陈延年等一大批人克服重重困难,牺牲小我小家,甚至付出生命代价,以其青春之姿,青春之奋斗精神,推动了伟大革命,创造了青春之中国。年轻干部更要赓续这一精神血脉,艰难困苦面前不服输、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面对难题,以创新的智慧解决难题,不断提升七种能力。

  我们要保持群众面前不昂头的觉醒。陈延年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这是陈延年甘于为家国为人民为后代奉献的生动写照。革命年代尚需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的年轻干部的有什么理由不尽一己之力俯首甘为孺子牛呢?年轻干部一定要明白“依靠谁”,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甘做“人民公仆”。在百姓面前不昂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民心,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在新时代,我们同样要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保持觉醒,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作者:张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