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7.4%和7.9%

编辑:高方勇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08:28:29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高亢)记者10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达1565万辆和156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和7.9%,产销量实现同比稳步提升。

  “7月,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下,叠加传统车市淡季,行业产销节奏有所放缓,整体市场表现相对平淡。”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40.1万辆和238.7万辆,环比分别下降6.2%和9%,同比分别下降2.2%和1.4%。

  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459.1万辆和45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和41.7%,市场占有率达29%。

  陈士华表示,近期,我国明确提出要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并出台若干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新举措。随着新一轮汽车促消费政策的实施落地,汽车消费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将有助于行业全年实现稳增长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