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浙皖三法院共建长合区“共享法庭”
为企业个人提供全方位司法服务

编辑:高方勇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1:14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长合区)高质量发展,近日,长合区“共享法庭”在长合区管委会正式启用,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法院、安吉县人民法院和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共同签署了长合区“共享法庭”共建备忘录。

  据介绍,长合区“共享法庭”坚持便民利民、依法依规、协同配合、数字赋能的工作原则,为长合区企业或个人提供包括指导调解、网上立案、在线庭审、协助执行、普法宣传、重大项目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

  今后,长合区企业或个人申请化解纠纷,可根据纠纷所涉区域向两省三地法院联系法官请求调解指导。达成调解协议的,可通过长合区“共享法庭”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不成的,可通过长合区“共享法庭”指导网上立案。长合区企业或个人提出的立案申请,由长合区“共享法庭”相关工作人员引导其登录“共享法庭”集约平台,依托移动微法院等软件模块在线办理用户注册、身份认证、电子送达、诉状及证据材料提交等事项。

  三地法院可以通过“共享法庭”提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指导、快速维权保障、特色产业保护应对指导等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司法服务,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改革。

  此外,三地法院将利用“共享法庭”进一步深化执行协作。长合区企业或个人提出申请执行立案、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在两省三地法院辖区的,三地法院应予协作查找被执行人下落、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执前督促履行等。(周瑞平、洪骏 、阳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