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长三角地区《户籍事项证明》申请实现"一网通办"

编辑:高方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8:48 【字体: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兰天鸣、朱翃)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获悉,为推进长三角地区户籍类证明办理一体化工作,19日起长三角地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类证明统一调整名称为“户籍事项证明”。长三角地区常住户口居民,或者曾经为长三角地区常住户口居民,需要证明其在长三角地区户籍信息的,均可通过“一网通办”等线上平台申请《户籍事项证明》。

  据悉,居民除可通过派出所窗口线下申请开具《户籍事项证明》外,涉及上海市和江苏省的《户籍事项证明》已率先实现“一网通办”。居民可通过登录“一网通办”总门户上的长三角“一网通办”模块、“随申办”App等线上渠道申请开具《户籍事项证明》。涉及浙江省和安徽省的《户籍事项证明》线上申请、办理工作也已进入调试阶段。

  上海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表示,长三角地区《户籍事项证明》线上办理渠道的开通,为不便前往派出所窗口通过线下渠道申请办理《户籍事项证明》的居民,尤其是因异地生活、异地工作等原因不便前往属地公安机关的居民,提供了办理渠道,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