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帮您复工、助您上岗”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08:53:56 【字体:
  帮您复工做到“五帮”:一、帮招聘员工。重点是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制度,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优先发布用工信息,通过本地挖潜、余额调剂等方式,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对当地难以满足的,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协助重点企业定向跨区域招聘。二、帮生产解困。重点是落实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原辅料、机器设备及零部件、生产配套、防疫物资等问题,确保企业全产业链正常运行。充分利用交通运输协调机制,市内保畅通,市外促对接,确保企业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物流走得通。三、帮政策落实。重点是开展领导干部遍访企业活动,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中央及省市关于财政奖补、税收优惠、金融支持、融资担保、降本减负、援企稳岗等政策,帮助企业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让企业“轻装上阵”。四、帮防控到位。重点是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措施的要求,指导和帮助企业严格执行六安市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实用手册,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就餐、健康报告等制度,做好复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防控工作。五、帮提振信心。重点是大力宣传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让广大企业认识到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帮助企业树立信心、稳定预期。
 
  助您上岗做到“五助”:一、助找到岗位。重点是加强“统县、联乡、到村”劳务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农民工就业需求“两项”清单,开展精准匹配和定点推送,提升送岗到人、送人到岗实效。搭建全天候网络招聘平台,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推进线上供需匹配对接和远程招聘。结合脱贫攻坚和当地建设,优先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二、助快速返程。重点是鼓励各地和企业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企业间拼车等直达运输方式,开展“接送到岗”活动,确保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三、助技能培训。重点是加大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建设支持力度,引导鼓励大企业、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学院、社会培训机构等免费开放线上培训资源,提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四、助个人防护。重点是针对企业实际,落实车间、班组小单元防控措施,突出员工上下班、就餐、工作等重点时段,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五、助排忧解难。重点是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开展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保障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解决后顾之忧,助力早日走上复工岗位。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导作用,鼓励群众就地创业、返乡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