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奋力开创全市科创工作新局面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30 08:34:44 【字体: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值此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你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先导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人才新政15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科技创新工作收获累累硕果。高端装备、新能源、燃料电池、航空工业、铁基新材料等先进制造领域接连取得新突破,跻身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大力实施“攀亲结缘”工程,六安软件园开工建设,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国考优秀。在2021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评审中,我市斩获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实现历史性突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2件,同比增长53.2%。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彰显着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

  当前,六安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迫切需要科技人才。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积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和我市发展重大需求,勇攀高峰,攻坚克难,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创新突破,把科技“种子”播撒皖西大地。同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士崇尚科技、投身科技,鼓起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强劲“两翼”,扬起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风帆,在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