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不能让一个贫困户的孩子落下学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2:41 【字体:

  “再大困难也要克服,不能耽误孩子学习!”3月2日,裕安区丁集镇党委书记卢俊在走访贫困户时,发现丁南村贫困户吴长云因家里无网络信号,两个孩子无法进行网课学习时,当即帮助解决。

  当天,裕安区丁集镇全体学校师生开始全面开始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已经开始网课学习,吴长云很是焦急。卢俊走访得知后,立即联系丁南村书记,让村里调试出在线教育学习课程,安排孩子到村里的电教室学习。同时联系安广公司裕安分公司在丁集的负责人,让其派人到吴长云家里检查网络情况,原来吴长云家里用的是小锅盖卫星接收器,收不到播放网上播放在线教育的节目,卢俊让联系为其装了有限电视,并调试好在线教育课程频道。

  “眼看着孩子学习耽误,心里真是着急,这下好了,我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爱。” 吴长云很是感动,拉着卢俊的手说。

  “再难不能难孩子,不能让一个贫困户的孩子落下学习。”为确保全镇每一位孩子都能进行在线教育学习,卢俊立即安排各村摸排是否存在个别贫困户家庭学生因无网络、无智能设备等无法上网课的情况。同时,积极和丁集镇电信营业厅联系,为丁集镇有网络需求的贫困户学生安装网络、提供流量包,从镇村协调台式、笔记本电脑,在村部电教室、村民小组长家等地设置临时网课教学点,确保每一位贫困户家庭孩子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毛瑾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