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图书馆线上阅读受欢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15:42:31 【字体:

  听故事、看讲座、“云”读书、赏画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六安市图书馆暂时闭馆但服务不中断,他们通过丰富多样的线上知识服务、读书活动,“以线上补线下”,吸引广大市民开启“云”阅读。

  3月2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针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图书馆自1月24日起暂时闭馆,暂停读者入馆读书、借阅,取消春节期间原定的所有线下活动。与此同时,市图书馆加强了线上“云服务”,图书馆的网站、微信服务号和订阅号、微博等顺畅运转,整合线上阅读资源。并挑选优质数字资源投入使用,读者凭借读者证号及密码登录即可进入官网数字资源库,免费阅览包括中国知网、读秀知识库等13个数据资源库,满足大家在家阅览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利用开展“云”阅读服务活动,打造线上活动,同时把一些原来的如“山丘故事会”等线下的活动搬到线上,通过视频、音频呈现给读者。

  面对疫情,市图书馆通过线上及时发布疫情知识,详尽介绍了此次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推出了时代学习(小学版)等知识普及等活动,方便读者随时查阅。同时通过征集抗击疫情主题的文章、画作、故事,与读者展开线上互动,受到读者欢迎。截至2月29日,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收到641篇(幅)个人创作作品,这些作品既有来自本地市民的作品,也有淮南、湖北、河南等外地投稿。

  同时,该馆启动了“红色文化和六安地方文献征集活动”,为拓宽本馆功能、丰富馆藏奠定基础,开展新书分类加工,为新年度上架约10万册图书创造条件。

  也有市民担心,闭馆后借阅的图书逾期怎么办?对此,市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图书馆特事特办,闭馆期间的图书逾期费全免,市民在开馆后15天内归还图书即可。具体开馆时间会根据相关安排,通过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号和订阅号、微博等平台发布。目前,图书馆正多措并举为读者全力提供线上服务,每日对全馆进行全面消毒,定时开展消防检查,保障机房服务器及网络正常,以便更好地为读者提供“云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