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舒城县棠树乡:战“疫”扶贫两不误 企业复工有秩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15:03:01 【字体:

  连日来,随着乡内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棠树乡做到了战“疫”扶贫两不误。

  政府当好“服务员”与“联络桥”

  棠树工业集中区作为全县三个乡镇工业集中区之一,复工复产任务重,工业园区内企业在预复工前需向乡政府报备提出复工书面申请和防控承诺书,由乡经发办、安监所对企业防控措施的落实、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的准备进行查验,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对于部分企业复工用工难问题,该乡积极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以村为单位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将有意愿回乡就业的人员介绍到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就业。

  企业规范复工有序复产

  走进位于棠树工业园区的舒城县乐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来访人员需要先测量好体温,并对全身和鞋底进行消毒,随后才予以“放行”。这样的程序,来访人员在进入厂房、食堂、办公区都要进行一次。目前该企业有八十余名员工复工,其中两名外地返厂人员在企业隔离区隔离7天并进行了核酸检查,身体无异常才允许上岗。

  在舒城吉特育乐用品有限公司可以看到,偌大的厂房内生产工人均佩戴了口罩,互相之间工作、交流也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消毒水气味。

  截止目前,棠树工业集中区内已复工企业11家,其中包括已开工建设的启德科技创业园、安徽鑫林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在建项目。

  贫困户返岗增收有了保障

  家住窑墩村的袁自应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妻子身有残疾需要照顾,所以他本人无法去外地务工,缺少收入来源,日子一直过得比较艰难。2018年,他的帮扶责任人将他介绍到乡工业园区内的舒城双龙包装厂上班,一年下来能有3万多元的收入,这让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大大好转。因为疫情的影响企业一直没有开工,袁自应内心很是焦急。2月20日,袁自应得到企业开始复工的通知,回到厂里,他发现随处可见防控疫情公告、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员工就餐也实行错峰就餐及分开就餐,生产车间的员工们两两相隔1.5米以上。袁自应高兴地说:“现在能上班让我很充实,厂里面各方面也防护到位,我感觉非常的安全、安心!”

  同样的还有家住烽西村的贫困户曹青桂,原来她一直在杭州务工补贴家用,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能回去上班,这也让她做了一个决定。曹青桂说:“这段时间我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新的认识,家乡的企业现在发展的很好,所以我今年不出门打工了,就在工业园区里面的大格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找了份工作。”2月25日,大格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复工了,一早,曹青桂便来到大门前,工厂管理员为她测量体温、消毒,确认无恙后她便开始了正式工作。据了解,曹青桂在这里一年能拿到三四万元的收入。(廖明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