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清零”!我市最后6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14:45:13 【字体:

  3月3日,随着最后6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走出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确诊的69例病例至此已全部治愈出院,成为全省第二个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清零”城市。

  当日上午11时,市人民医院东院区,治愈患者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隔离病区。“祝贺你们出院”“要好好休养,适当增加营养”......面对医护人员的叮咛和祝福,6名治愈患者一再表达了感谢。

  1月20日,六安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月30日,六安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止3月3日,六安共报告确诊病例69例,治愈出院69例。自首例确诊病例入院以来,我市始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充分发挥中医药大市和“西山药库”资源,切实做到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一天一会诊和感染、呼吸、重症、中医多学科联合治疗,取得了“零病亡”的优秀成果。

  为防止治愈患者出院后发生交叉感染,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快患者康复,我市又率先提出定点隔离休养、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状况随访“三段式”接续管理服务,目前已被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全省各市推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