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固镇镇东风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捐助贫困大学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9 09:17:48 【字体:

  “不论过去的一年我们遭遇到什么程度的自然灾害,但我们持续济困助学的承诺一定要如期兑现”。1月15日上午,裕安区固镇镇东风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成兵带领支部其他3名党员在镇中心校会议室捐资助学金发放现场如是说。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东风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成兵2013年成立家庭农场,发展生猪、白鹅、沼气、虾鱼、粮食等为一体种养结合的生态型农业产业。几年来,他发展不忘乡邻,影响、带动周边50多户村民抱团发展,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走共同种养一体化路子,经过奋斗,合作社成员们种养产业都干得风生水起。一部分人致富,不能代表社会没有弱势群体了,身为合作社支部书记的张成兵在带领大家发展生产的同时,始终不忘身边一些困难群众,他经常动员、号召合作社的成员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弱助困。2017年11月,张成兵在本镇佛庵村为群众做稻虾养殖讲座时,了解到该村有两个贫困户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为了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张成兵在一次合作社支部会上动员合作社的几位党员主动与两位大学生结对子,每年以支部的名义分别资助4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就这样,每年寒假两位大学生回乡后,张成兵都会约好时间将现金送到他们手上。

  去年因遭受自然灾害,水稻作物和生猪生产都受到了影响,农历年末的爱心助学行动可以迟缓或取消,但1月14日,张成兵听说两位孩子放假回家后,他连夜通知支部其他几名党员准备好现金,于第二天一大早如约将爱心助学金送到学生手上。当听到叔叔阿姨家庭遭受到如此灾害时,手捧这份沉甸甸的助学红包时,两位大学生眼含热泪,一致立志努力完成学业,早日回报家乡,为社会做出贡献。(王永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