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建“暖心”棚让电动车“安家”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4:40 【字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有效解决小区内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近期,金安区东市街道淠河社区在民意调查走访中了解到,湖畔明珠小区15号楼缺少电动车充电桩和车棚,电动车不能就近停放和充电,给居民带来很大不便。

  东市街道淠河社区通过召开“议治家”三方议事会,为电动车停放、充电选址提供了可行性实施方案,经过反复协商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将15号楼东侧闲置空地进行合理利用,建设车棚和充电装置,并由社区、物业、业委会共同现场监督,既保证为居民提供便利,又合理地利用空置闲地,解决15号楼及周边楼栋停车难、充电难问题,让电动车搬出楼栋的同时,为其提供了新的“住所”。

  施工建设期间,淠河社区、物业、业委会代表在现场监督,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减少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保障施工质量。车棚棚内安装了报警器、使用规范,同时配备了灭火器等设备,最大程度地杜绝了车棚的安全隐患。

  东市街道淠河社区通过宣传和引导,告知居民电动车上楼充电的危害和安全隐患,车棚启用后极大缓解小区电动自行车上楼的问题,同时方便群众停放电动车和充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乔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