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文明实践在六安】智慧防诈 乐享银年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19 08:45:24 【字体:

  “保健品到底是什么?它可以代替药物吗?”“我们该如何科学地选用保健食品,防范保健食品消费欺诈呢?”3月15日上午,一场关于老年人保健食品防诈知识讲座在金安区望城街道和谐社区举行。

  为让老年人保障自身的权益和安全,通过智慧的方式识别和防范诈骗行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市文旅局、市图书馆、金安区市场监管局、金安区消保委以及望城街道和谐社区联合举办“智慧防诈 乐享银年”活动。

  活动中,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如何利用电话、网络和金融渠道实施诈骗,并科普一些实用的防诈骗技巧,让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防范诈骗。活动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让老年人积极参与,巩固所学的防诈骗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内的老年居民们了解了保健品相关的诈骗手段和危害,还学会了如何识别和防范诈骗行为,增强了防诈骗意识和防诈骗能力。社区居民黄大贵在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我身边有不少朋友都买了保健品回来吃,今天过来听完这个课,回去跟我的朋友们多宣传宣传,提醒他们,让咱不上这个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